2017年4月7日 星期五

帶長輩晚輩遊沖繩四天三夜行程分享

帶長輩晚輩遊沖繩四天三夜行程分享

 


 

我媽和阿姨上回跟郵輪團去沖繩後一直很憧憬自由行,

老在我耳邊叨念,於是我利用離職後的空檔,帶她們倆和我妹出門。

 雖然不是第一次包辦所有行程規劃,

但帶長晚輩出門還是有點不一樣。

 

以下分享幾個您可能知道但我還是要說的重點

1.      點跟點之間越密集越好,一個點可以玩很久更好。

2.      長輩想買東西盡可能讓他們買到

3.      景點不在多,在深入。但也要注意時間不要太久。

4.      做好萬全的準備,出門前多爬文看每個景點注意事項,完全不建議去到那再隨意玩。

如果你像我一樣不是住大街上的飯店,而是便宜的民宿建議一定要先查好地圖和路線,我們年輕人有體力跟著google亂亂跑,長輩可沒辦法。

5.      雖然知道她們不一定會做功課,還是要假意的(x)問一下他們有沒有想去想買的東西。

 

 

D1 3/6

因為是早去的飛機,這天行程我排得非常散,要讓她們可以逛個街就回飯店休息
0200
出發桃機(搭香草航空在第一航廈)>0410checkin>0610飛機>九點初頭抵達沖繩的LCC航站(就是一個比較偏遠然後沒什麼東西的航站)>搭交通車去一航>1000離開那霸機場>

直接搭單軌列車到牧志站>旅社放行李(還不能checkin),很乾淨,CP值高>

 

11am帶長輩們吃石垣牛、阿古豬

是國際通上的 燒肉國際inNaha

這家我本來是看準它有午間限定套餐,想說點來吃過味道就好

不過長輩第一次自由行的第一餐就是想什麼都要吃到,最後金額真的滿嚇人的(汗顏)


 

吃飽飯大概13點左右,我們分組分開逛(阿姨跟媽、我帶我妹)

1630在燒肉國際inNaha集合。

(國際通其實只有一條路和一些小岔路,可以這樣分頭進行)

我妹就是喜歡動漫、snoopy、布丁狗的小女生,

所以我帶他去國際通上的Hapihana

(Pokemon專賣店二樓就是美戰、庫洛之類的少女愛用美妝品)



 


雖然天氣不熱還是要吃鹽冰(結果也在這間店碰到我媽)


 

國際通往美榮橋站的方向有間淳久堂,有空的話也可以去逛逛

我去日本最愛逛書局,比起買不起的高檔品,

書局常常有平價又好玩的厲害小東西XD

(當然,不用帶長輩去書局啦XD

 

>晚餐花苙廚房

在國際通的巷子裡,都是沖繩特色料理,

價位合理有特色又可以吃很飽,真的很推!

沖繩的便利商店還有賣他的紅茶XD



 


吃過飯開始往住宿飯店步行回去,

Lowson先買好隔天的早餐之後就帶她們回飯店休息了:D

 

D2 3/7

OTS租車 0900 OTS派計程車來我們旅社門口接我們到它的營業所。

泊店提供飯店接駁(只有這家OTS才有!而且來回飯店都有!)

有飯店接駁可以省去拖著行李走來走去的麻煩,真的超級適合長輩行程。

 

辦好租車手續大概1000出發古宇利島

沖繩的導航滿方便的,

只要輸入map code就能到達景點(強烈建議出國前先查好所有景點mpacode)

直接導到午餐地點yoshida 海之家(mapcode 485 692 084)

吃阿古豬、海葡萄、生魚丼,小貴、滿值得的,

我媽好喜歡阿古豬火鍋

本來想帶他們繞古宇利島,四點後再去美麗海水族館(門票還比較便宜)

但後來怕開車這樣繞帶太晚會太累,

最後只在古宇利大橋附近走走採水~

專程開車到古宇利島只在橋邊走走和吃午餐好像有點不划算(開很遠)

所以如果要安排進行程可以考慮一下時間成本。

不過我媽說這趟行程她最愛的就是古宇利島,而且還會想再訪。

老實說我第一次去沖繩除了藍洞潛水也最愛古宇利島


 


 

大概14xx到美麗海水族館(map code 553076767)

進去順著走就會到大水族箱黑潮之海,

可以在旁邊的咖啡廳坐一下、喝杯飲料,

一般到水族館都是走馬看花,坐在咖啡廳裡可以很放空的看魚,

也可以讓長輩休息一下,感覺很不一樣。

 

咖啡廳的view

1700前出發回美國村的旅社,

放好行李稍作休息後吃晚餐

美國村はま迴轉壽司

吃得很精巧、平價、選擇也多,滿推薦的。

然後因為這次出來的都是女生

特別安排了逛美國村營業到2400Aeon免稅店(蹓長輩無誤)

大概逛了3hr不誇張XD

 

 

D3 3/8

1000開車前往玉泉洞/王國村(map code 232 495 248*03)

滿適合家庭旅遊的景點,

有自然景觀(動線規畫良好的鐘乳石洞)、珍珠項鍊DIY好玩又漂亮可以試試,

大鼓表演(坐著看表演休息一下)、餐廳(餐點很普)…等,總之算是適合長輩行程的一個園區。

 

1500就開車前往OTS還車,

如果要讓他們叫計程車免費送你回飯店要在1700前還車。

回飯店(讓長輩小睡一下)

走路前往國際通吃暖暮拉麵

 

再逛國際通(女人不管什麼年紀都是走路會很累逛街就不會😂)

 

D4 3/8
飯店高級早餐>電車到首里站>

首里城 一個景點巡禮的概念,看看沖繩才有的古蹟(好像也是世界文化遺產?)

 

午餐吃琉球茶坊

像花笠食堂一樣是沖繩特色餐廳,特別的是它有日式庭園造景,

非常有異國風情,也是我再訪的餐廳。

 

然後回飯店,因為行李實在太多,我選擇搭計程車去機場(其實也滿便宜得)

時間還滿充裕的,

我們要搭乘的香草航空的LCC航站也是要在國內線門口搭接駁車。

所以坐到機場國內線還可以逛街、吃晚餐(只是我和我妹還要負責拖行李)

國內線比國際線大而且餐點和伴手禮相對來說豐富非常多!

之後就搭接駁到LCC航站,這邊只有香草和樂桃兩家公司,

是個像小倉庫一樣的機場XD

不好吃、不好買、也完全不好逛喔!

 

 

雖然準備工作真的很多,

但回來之後長輩們念念不忘,各種誇讚這次的行程還是讓我滿高興的...

以上行程分享,

如有疑問或不足之處歡迎在下面留言詢問:D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